中国教育报刊社

中国教育报刊社系列网站

中国教育报电子版 中国教育新闻网 神州学人

关于我们

关于我们

蒲公英评论网2017-09-19网站公告

蒲公英评论网络互动平台(http://pgy.voice.edu.cn)是中国教育报刊社面向“互联网+”时代重点建设的评论内容生产和传播平台。2015年3月1日开通上线,现已聚集5000多名教育评论写作者和爱好者,成为一个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广泛社会参与度的教育主流舆论平台。2015年,荣获教育部直属机关年度“优秀创新工作案例”称号。

平台本着“以教育立场评论社会事件,以全局思维透视教育问题”的原则,把互联网思维、用户生成(UGC)、网络社交新理念融入评论操作,通过“评论工作室”聚集和培育评论作者。

我们的评论作者分为两类:

一类是独立评论员。只要是关注教育议题、遵纪守法的写作爱好者,皆可注册成为蒲公英评论独立评论员。注册流程如下:点击平台右上角的“注册”按钮,进入注册页面,填写真实姓名、身份、通联方式等信息。后台编辑审核后即可开通个人工作室。

一类是特约评论员。根据作品质量、影响力以及双方合作情况,编辑部不定期从独立评论员中约请优秀创作者成为特约评选员。特约评论员享有来稿优先编发、作为重点约稿对象、优先参加月度好稿评选、作品优先推荐给报刊发表等权利。

平台编辑每天根据舆情动态,通过“评论工作室”向作者推送4至6个精选话题,引导评论创作;作者们也可自选话题,在个人工作室撰写或发布评论文章。编辑人员会及时审核来稿,择优编发于平台首页的“锐评”和“犀言”栏目。

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,蒲公英评论与中国教育报刊社所属的中国教育报、人民教育、中国教师报、中国民族教育等报刊建立了内容合作机制,优秀作品皆有机会刊发于上述报刊。

欢迎更多朋友加入蒲公英评论团队,在这里表达意见、操练文笔、磨炼思想、收获成长!

X
忘记密码?
登录